close

圖片 17.png
許多人都會問你的寶寶乖嗎?晚上還要不要餵奶?
可以一覺到天亮嗎?
我回答:還算乖,晚上不用喝奶了,吃完晚飯後睡覺就到早上了
大部份的人就會說~喔~你的寶寶好乖喔~是好帶的那種
不過我的小孩並不是一開始好帶的
一開始他也是一樣,剛出院的時後喝奶完會一直吐奶,溢奶
因為迷有足月的關係,腸子消化不是粉好,半夜時常常因為肚子不舒服
都會哭,我也過了幾個月失眠的日子4a2d4133823b7.gif
雖然在懷孕過程我就有讀了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上典
但我還是有點害怕覺得這麼小可以用這個方法嗎?
後來在baby三個月晚上一直不睡覺,喝奶喝到睡著,一下到床上就大哭
我就知道這樣下去是不行的,所以就開始用百歲的方法
慢慢的訓練他,一開始baby會一直哭,但這只是過程
一個星期後他就習慣這規律的生活,一覺到天亮 4a2d413432d97.gif  
訓練寶寶時不是只有睡覺要訓練,從白天開始連吃飯的時間都要一制
我是每餐間隔四個小時餵一次早上寶寶醒來先餵母奶,然後玩
到中午11點時在餵母奶+食物泥,吃完後換屁屁,玩一下
約十二點半的時後抱去覺午覺(白天的小睡對寶寶晚上的睡眠是粉重要的)
約2點半~3點寶寶會醒來,先跟他玩一下,3點多餵食物泥
吃飽後在跟他玩,約5點半抱去睡下午覺(這次午睡會比較短)
約6點半~7點會醒,起來後就玩一下,7點洗香香
洗完約七點半餵晚餐,母奶+食物泥
吃完就不在餵了,約九點~九點半就送進去睡覺了
寶寶約早上八點半~九點會起來 
 
一定要從吃飯時間開始有規律的時間,配合白天午睡
白天午睡可以自己依寶寶的習慣定自己的時間,不過二歲前寶寶白天最好要有二次的午睡才夠
一開始把寶寶抱去午睡時他會哭哭,但先不要馬上把他抱起來讓他哭,哭累了就會睡
如果哭20~30分還在哭,那就把他抱出來玩,不讓他睡了
等到下一次午睡,不要哄睡,要讓他自行入睡
晚上要睡時也是一樣放到嬰兒床,一開始哭也不要去抱,先等3分鐘在進去看一下寶寶
不要抱他摸摸他讓他知道你在,不要待超過一分鐘, 之後在等5分鐘在進去,下一次是7分鐘
然後9分鐘,如果還在哭就是重覆9分鐘去看一次(如果哭的粉慘可以抱一下寶寶,但不要哄睡)
百歲的方法是晚上睡覺時抱進去就不管他了,但一開始可以用上面的方法讓寶寶知道你是一直在的
不過我的寶寶是只要我進去他就會哭的更慘,所以我都是叫他爸爸去的
一開始訓練時我也是有忍住讓他哭到累,通常都5~10分就累到睡著了
半夜有可能會起來哭,但不要抱他,他會自己在睡的
最好不要跟寶寶睡同一個床,讓寶寶睡自己的嬰兒床
我的寶寶從滿月後就開始趴睡了,我認為趴睡寶寶會睡的比較安穩
不過嬰兒床要鋪的安全~

寶寶喜歡規律的作習,現在只要時間一到他就知道要吃飯了要睡覺了
有規律的作習寶寶就會有安全感,麻麻也有足夠休息時間
不會手足無措不曉得寶寶到底怎麼了
有的麻麻會以為寶寶是餓了就一直給他喝奶,你是餵母奶的麻麻
寶寶哭的時後給他奶,他得確會不哭了,但只要一把他放下不餵時
他發現醒來時又會重覆大哭,這下就會陷入一直餵奶的迴圈裡 4a3669be47efe.gif
寶寶的教養是要從小開始的~從小地方就要開始喔~
各位麻麻從規律的生活開始吧~ 4bdf4a4479eec.gif 
大推的書:

image-1.php.jpeg

image.php.jpe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